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张汝京发表声明:台当局打压西进 坚持放弃户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4:1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消息就申请放弃台湾户籍未果一事,中芯国际半导体创办人张汝京昨晚发表声明,对台湾当局的打压深表遗憾,呼吁大力开放西进政策。

  据台媒报道,张汝京出生于中国台湾,拥有台湾户籍,同时也具有美国国籍。今年3月,台湾当局指控他“非法”偷跑到大陆设芯片厂,施以500万新台币的重罚,并勒令其在六个月内撤资。

  此举令张汝京大为震怒,于7月6日申请放弃台湾户籍。但台湾当局对其申请故意拖延不决,并声称可扣押其在台财产以抵罚金。

  张汝京因此于23日晚间跨海发出声明稿,首先强调自己是美国公民,但对台湾有深厚情感,也对两岸半导体产业尽力贡献。

  张汝京说,台湾当局人士对他们在大陆的发展一再打压和迫害,他对此深表不解与遗憾,并已委托律师循合理渠道据理力争,希望台湾当局能客观公平处理。

  张汝京表示,深信两岸的同胞本来就是同根而生,一脉相成的,互助、合作和产业上的互补都是顺应自然的和双赢的,绝对不应该加以人为的设限。希望台湾当局创造一个广大的公平的良性竞争的环境。

  他还说,非常欢迎在台湾的同业一起到内地来共同经营发展半导体事业,“只要台湾的政策开放,我们也很愿意和台湾的同行们,成为策略合作伙伴,共同为海峡两岸同胞的福祉和半导体产业努力”。

  据了解,张汝京上月已辞去中芯国际董事长一职,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和首席执行官,其在公司股份没有变化,仍是实际掌控者。

  根据中芯国际财务报告,在2005年第二季度中,其销售额由上一季度的2.488亿美元上升至2.795亿美元,提高了12.3%,此外还新增加了20个客户,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大陆。(言恒)

  张汝京简介

  张汝京原籍江苏省南京市,今年56岁,毕业于台湾大学,于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获得工程学硕士学位,并在南方卫理公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

  曾在美国德州仪器工作20年。他成功地在美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及中国台湾地区创建并管理了10个工厂的技术开发及IC运作。

  5年前来到上海张江工业园创办中芯国际集团。4年后,他的公司在港、美上市,继而跻身全球芯片代工厂的前三甲,他担任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总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