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外长参加竞选集会时被扔鸡蛋 妙语解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6:18 北京晚报

  来自绿党的德国外交部长约施卡-菲舍尔8月22日在德国西部城镇吉森参加竞选集会时成了一只“飞蛋”的靶子,但他却用特有的幽默予以回应。

  在竞选集会上,一只鸡蛋砸在菲舍尔脚上,蛋黄溅到他的裤子上。这名老练的环保主义者对人群高声说:“它是哪一种——自由放养的,还是大规模生产的?”

  这件事发生时,菲舍尔正在9月18日大选前的集会上发表讲话。当时,一些抗议者愤怒叫喊有关削减失业者福利的问题,试图压过他的声音。

  1999年,在绿党召开大会讨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轰炸南斯拉夫问题时,菲舍尔曾遭到颜料弹攻击,他的鼓膜因此受伤。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