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将拍二战片神风特攻队,为军国主义招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二战末期,日本军国主义曾组建了臭名昭著的“神风特攻队”,企图让飞行员驾战机撞沉美军战舰来挽回败局。日前,日本东映电影公司透露,他们将拍摄一部关于“神风特攻队”的电影。而日本头号右翼分子、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将在这部电影中同时担任执行制片人和编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著名电影公司东映公司是8月22日公布上述消息的,该公司表示,
这部二战影片目前定名为《我愿为你去死》,集中描写和展现当年太平洋战场上日本“神风特攻队”队员的故事,由日本导演新城卓执导。

  另外,极端右翼政客、现任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也“不甘寂寞”,将参与这部电影的拍摄,并同时担任影片的编剧和执行制片人。按照现在的计划,影片的摄制将从2006年开始。

  “神风特攻队”是太平洋战争后期,日军中以飞机撞击敌舰的特种航空部队。1944年,日军在太平洋战场连遭惨败。为了疯狂挽回已经注定的失败结局,日本军国主义分子在太平洋战场上组建了“神风特攻队”(也称为“神风敢死队”),实施自杀性“肉弹”攻击的作战方法,让飞行员们驾驶战机撞沉美军战舰。但是,即便这样,终究未能改变日本战败投降的命运。

  关于东映公司即将拍摄的电影,石原慎太郎称:“这部影片的故事并没有为‘神风特攻队’辩护,只是描述这些年轻人美好但令人伤感或悲哀的短暂人生。”

  据悉,石原慎太郎过去曾经认识一个名叫鸟浜(已故)的人,而此人与“神风特攻队”队员有过比较密切的交往。二战时期,鸟浜曾经在“神风特攻队”所在地——日本鹿儿岛县知览町经营饭馆,据说还照顾过年轻的特攻队队员。

  由于否定日本侵华历史和南京大屠杀、支持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怂恿右翼议员将户籍迁到冲鸟礁等极端举动,石原慎太郎这个名字在整个亚洲都可谓臭名远扬。

  石原慎太郎态度强硬,鼓吹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并多次在公开场合公然歪曲战争历史、美化日本侵略,亚洲各国和平人士因此对他进行了强烈抗议和一致谴责。(张春燕)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