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科斯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狱中绝食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7:5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被监禁的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狱中进行绝食,抗议他的前生意合伙人遭到他所称的不公平对待。据BBC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对俄罗斯电视台和电台记者说,曾是俄罗斯首富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已在狱中拒绝进食和喝水好几天了。

  今年5月,霍多尔科夫斯基因诈骗罪和偷税漏税罪被俄罗斯当局判处9年监禁。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生意合伙人、前尤科斯公司大股东列别捷夫从上周起被关进单独牢房,原因据说是羞辱了监狱警卫。列别捷夫也被判处同样的刑期。在他们两人对判决提出上诉期间,他们被关押在莫斯科的一处拘留中心。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律师德雷尔对俄罗斯媒体表示,他的当事人要求他发表一项声明,以表示他的抗议。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声明说:“8月19日,我的同事列别捷夫被转入仅有三平方米的单独牢房关押。列别捷夫病得很厉害。”

  声明说:“很显然,他们把我的朋友投入单独牢房关押是为了报复我,因为我——霍多尔科夫斯基曾发表了文章并接受了采访。”声明还指出,“克里姆林宫以为这样做是显示其力量。实际上,这显示了他们的软弱和害怕。”

  霍多尔科夫斯基最近曾接受一家俄罗斯媒体的采访,他在采访中重申了自己的看法,即针对他的判决最终会被推翻。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