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布了驱逐煽动恐怖活动的外国人出境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22: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8月24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内政大臣克拉克24日公布了驱逐煽动恐怖活动的激进外国传教士的相关规则。

  根据这些规则,任何传教士如果被发现从事煽动性布道,公开发表煽动或赞美仇恨及恐怖行为的言论,间接威胁英国法治、公共秩序和国家安全,将遭到驱逐或被禁止入境。这些被视为“不受欢迎的行为”还包括煽动其他严重犯罪的行为,如煽动可能引发社区间暴力
的宗教仇恨、在网上或著文鼓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等。

  克拉克表示,根据驱逐规则实施的首批驱逐行动将在几天内进行。他说,政府和社区不会容忍那些煽动恐怖、制造恐慌的人。但他同时强调,新的措施不会影响言论自由或对宗教等问题的合法辩论。

  此外,英国还将建立一个新的有关鼓动恐怖行为的外国极端分子的数据库,所有记录在案的人在进入英国之前都将面临审查。

  7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相继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恐怖袭击发生后,克拉克就表示将出台政策,以驱逐煽动恐怖活动的非英国公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