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盗用巨款 购物狂竟获轻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3 北京晨报

  法官认为案犯患有强迫性购物癖,应进行精神治疗

  美国芝加哥一名妇女盗用公款24万美元,仅为满足病态的购物欲望。考虑到案犯疯狂购物缘于她自身难以控制的购物癖,审理案件的法官酌情处理,判决5年缓刑,以使她能够继续进行精神治疗。

  现年51岁的伊丽莎白·罗奇年薪15万美元。她负债50万美元购买不计其数的衣服和珠宝。为偿付巨额账单,她在3年时间里从公司盗用资金约24万美元。2000年6月,罗奇面对指控承认犯有欺诈罪,但案件一直被法院积压。2001年法官马修·肯内利判定,由于犯罪是出于购物成瘾,罗奇不应受到监禁,仅判决5年缓刑。

  由于按照当时的“判刑准则”,罗奇至少应该服刑1年,上诉法院因此推翻了一审判决,随后肯内利法官判决罗奇入狱1年1个月。但是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裁决认为,“判刑准则”只具有指导而非强制效力,将案件重新发回一审法院。

  肯内利法官最终判决罗奇5年缓刑,以便她能继续治疗慢性抑郁症和强迫性购物癖。罗奇还被判9个月不得离开居所外出,以及此后3个月不能工作。

  范晶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名人同样疯狂?

  着迷于疯狂购物的不仅有普通人,还有备受瞩目的各界知名人士。

  英国著名歌手埃尔顿·约翰。他仅卖掉衣橱中1.5万套西装、鞋帽和其他东西中的一部分,就为艾滋病筹集到了61.5万美元善款。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她拥有200条腰带、1500个手提包、500个黑色文胸(其中一个还是防弹的)、2000套舞会礼服以及令她闻名天下的1500双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