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神秘“钢琴师”愚弄英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7 舜网-济南时报

  一个雨夜,他神色迷离地出现在一个偏僻海滩上,身份不明;他好像患上严重失语症,却弹得一手古典钢琴曲;他始终默然,惟有弹琴时才华横溢。

  几个月来,在英国媒体的勾勒中,这名神秘“钢琴师”的形象为英国民众编织了一个电影般浪漫的梦。

  然而现实总与梦境大相径庭。神秘“钢琴师”的身份22日得到证实,他来自德国,不过是名失业青年,并已回国。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镜报》进一步揭露:他更不是什么钢琴师,他一直假装精神失常愚弄着广大英国民众。

  神秘“海上钢琴师”

  今年4月7日的雨夜,一名身材瘦削的男子出现在英国南部肯特郡谢佩岛海滩上。由于什么都问不出来,警方怀疑他精神失常,便将他送往附近医院诊断。

  在医院里,这名男子好像无法用语言和医生交流,当他拿起铅笔时,他却在纸上画下了一架钢琴。据报道,医护人员于是便把他带到医院小礼堂的钢琴前时,这名神秘男子精神振奋,一连演奏了两小时古典钢琴曲目。

  一时间,英国媒体对神秘“钢琴师”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有的报道说,神秘“钢琴师”特别擅长“古典曲目”,常常“一弹就是几个小时”。自那以来,这名“钢琴师”多次登上了世界各大媒体的头条报道,不断有人声称曾听过他的演奏,甚至还有导演想把他离奇的身世拍成电影。

  他佯装精神失常

  英国《泰晤士报》和《每日镜报》22日爆出惊人消息:这名失忆“钢琴师”其实是佯装精神失常,愚弄了英国民众4个月之久。这名男子在19日打破缄默。当时,医院的一名护士走进他的房间,无意地问了一句:“你今天打算和我们说话了吗?”以前一直保持沉默的他忽然回答:“是的,我想我会说。”

  “我们吓呆了。我们一起生活了数个月,他一直沉默无语。”这名护士说。

  《每日镜报》报道说,这名男子曾经为精神病患者工作,可能模仿了患者一些病征愚弄身边的医护人员。

  “钢琴师”不谙音律

  满世界的猜测现在终于落幕:“钢琴师”根本不会弹钢琴,这名男子会弹琴都是夸大其辞的炒作,事实上,这个年轻人不谙音律。《每日镜报》还披露,当坐在钢琴前时,这名男子其实“仅能重复拨动一个琴键”,完全颠覆了之前媒体渲染的钢琴家形象。报道援引“内幕人士”的话说:“他本人后来承认他根本不怎么会弹琴。”

  来自德国已经返乡

  根据这名“钢琴师”的描述,他曾在巴黎工作,但失业了。此后他乘坐“欧洲之星”列车穿越海峡,失魂落魄地来到英国。他说,被警察发现当日,他曾试图自杀。

  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22日说,这名神秘“钢琴师”是一名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20岁青年。德国驻英国伦敦使馆工作人员证实其身份、并为他办理了替代护照的旅行文件后,他已于20日返回家乡。(世 中)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