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呼吁美国释放被驻伊美军拘留的摄影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4日,路透社呼吁美国释放两周前被驻伊美军拘留的新闻摄影记者阿里-奥尔马什哈达尼。据路透社称,美军拒绝提供逮捕和拘留这位摄影记者的原因。

  路透集团全球总监大卫-施莱辛格24日称,路透“对(美军)这种莫名其妙的长期拘留我们记者的做法很关注并且感到沮丧”。他要求与奥尔马什哈达尼本人取得联系,并督促美军要么释放这位记者,要么提出法律指控。

  他说:“美国曾承诺要在伊拉克鼓励独立媒体的存在。为了保护这些媒体的利益,当局必须赶紧行动,向新闻组织澄清其对我们记者的活动产生的怀疑。”

  据悉,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也呼吁军方公开拘捕原因,否则就释放他。 (牛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