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买遭水灾元凶是塑料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24日下令禁止销售或使用塑料袋,因为政府认为,正是这种东西在7月孟买遭遇洪水时使得市内排水不畅。那场洪水共造成1099人死亡。

  今年7月,孟买遭受季风暴雨带来的洪水后,环境学家和市政设计人员都把批评矛头对准了该市脆弱的排水系统。而在24日的邦议会上,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维拉斯拉奥·德
希穆克则把元凶锁定为塑料袋。

  “塑料袋会阻塞下水道和排水系统,因此我们决定下令禁止它在马哈拉施特拉邦内的销售和使用。”他说,“在近期发生的水灾中,积聚的洪水无法沿下水道顺利下排。除非禁用塑料袋,否则情况不会好转。”

  孟买城市下水道系统由前英国殖民者修建,迄今已有百年历史。在今年7月水灾中,市民不得不在积滞的脏水中跋涉,加速了疾病传播。洪水消退后,至少有315人死于传染病。

  德希穆克表示,禁令并不意味着马哈拉施特拉邦内的塑料袋制造商只能彻底关门,因为“塑料袋可销往邦外其他地方”。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