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出台反恐清单,行为可疑者将被驱逐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8月24日报道,英国出台了“不可接受行为”的清单,以便把可能煽动恐怖分子的极端神职人员赶出英国。

  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当天公布了这一清单。据称,从事这些行为的极端分子可能会被驱逐出境,或被禁止进入英国。克拉克在公布清单时发表声明说:“英国依旧面临着真实而且明显的恐怖威胁,所以政府和执法机构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反恐,这是理所应当
的。”

  他接着说:“这些措施包括对付那些煽动仇恨和恐怖主义的人,发出明确信号表示他们在英国不受欢迎。任何个人,若为了煽动恐怖活动而制造恐慌、不信任和分裂,他们都不会被英国政府和社会所容忍。”他指出:“我今天公布这个清单,是为了明确表示这些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这个清单将是英国把这些人驱逐出境的依据。”

  这些不可接受的行为包括:煽动恐怖主义行为或试图怂恿他人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宣扬恐怖主义或者为恐怖主义正名;煽动其他严重犯罪行为或者试图怂恿他人从事严重犯罪活动;煽动可能导致英国国内社区间暴力行为的仇恨;以支持特定宗教信仰为由,宣扬暴力行为。

  据报道,这个清单的适用对象是以书面形式、口头说教、开办网站或利用职务之便从事以上行为的非英国公民。克拉克于三周前提出这个清单,征求各方意见。(欧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