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恐怖分子准备袭击伦敦以外英国其他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1: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5日援引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英国一家安全智库24日警告,伦敦恐怖爆炸案的策划者们可能正准备对英国其它城市发动袭击,以进一步恶化穆斯林与非穆斯林居民的关系。

  伦敦国王学院防务研究中心发表的一份简短文件称,政府应当考虑对恐怖主义威胁进行一项类似于美国“911”独立委员会那样的公开调查。

  这份文件呼吁在伦敦爆炸案后应对现存的安保措施进行“重大的重新评估”,其中包括军情五处对所有警官进行的情报收集训练。报告称参与反恐工作的各个部门需要加强合作和情报交流,对公共基础设施应增加警力予以保护。

  负责修改这一文件的克拉克教授警告说,恐怖分子可能会把袭击目标转向伦敦以外的城市。文件称:“袭击很可能发生在像利兹市或布拉德福德市这样有大量穆斯林人口居住的城市以加剧社区居民之间的隔阂。”

  与此同时,阿伯丁大学的反恐专家卡皮塔奇克称,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现在可能将他们的注意力转向爱丁堡和格拉斯哥这样的城市。他们可能会认为这些城市的安保措施不会像伦敦那样严密。

  “我认为那些潜在的恐怖分子可能会认为爱丁堡和格拉斯哥这样的城市的安保措施可能不如伦敦严密,因此可能是更容易袭击的目标。”卡皮塔奇克说。(固山)(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