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部署战略导弹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2:10 东方今报

  从今年年初开始透出风声的台军战略导弹部队终于浮出水面。8月中旬,台湾岛内各主流媒体纷纷报道说,台湾自行研制的“雄风2E”巡航导弹已经开始秘密部署,首支战略导弹部队——“巡航导弹第一中队”。将于近日成军,意欲与解放军二炮部队“一比高下”。

  首支“雄风2E”导弹部队成立

  装备还将逐步升级

  8月12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联合报》、东森新闻台等台湾主流媒体引述台湾军方的消息说,台湾自行研制的巡航导弹,即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雄风2E”导弹日前开始秘密装备台军“巡航导弹第一中队”。

  与此前外界的猜测大不相同的是,台湾首支“雄风2E”导弹部队并没有采取固定阵地的部署方式,而是采取机动部署的方式。知情人士透露,“雄风2E”导弹的机动发射车系统包括发射车和发射控制系统,全部由拖车装载,机动性相当高,可适应一般的路面。

  台“国防部”高层消息人士透露,台军很快将正式举行“巡航导弹第一中队”成军仪式,对外正式公开“雄风2E”巡航导弹。根据台“国防部”的计划,台军将组建3个巡航导弹中队,每一个中队配置部署18至24枚巡航导弹。

  台湾《中国时报》披露,“巡航导弹第一中队”现在装备的“雄风2E”巡航导弹射程不及1000公里,精准度误差范围在10米以内。由于巡航导弹还会不断研发改进,因此将来要配备给“巡航导弹第二中队”的导弹会是射程更远精准度更高的巡航导弹,依此类推,台湾军方设定的最终目标是给“巡航导弹第三中队”配备“超级‘雄风’”导弹。

  台“中山科研院”正在积极研发“雄风3”型超音速导弹。军事专家根据其庞大的体积(无法部署在军舰上)和长达20多分钟的飞行时间判断,这种攻击导弹射程将达2000公里!

  瞄准大陆腹地

  美国暗中纵容

  台战略导弹部队的组建有极深的战略象征意义和实质威胁。

  “独派”报纸《自由时报》的记者许绍轩撰文称,战略巡航导弹的价值在美军几次对外战争中显露无遗,未来台湾的“反制作战”也不脱美方的模式,利用巡航导弹攻击“敌方”的重要战略设施与发动战争机器的重要节点,包括储油区、电力设施、通讯交换设施、雷达站等重要目标,以破坏解放军的对台作战节奏。

  巡航导弹虽然速度不快,但因为体积小又贴近地表飞行,即使防空系统未受到战损都不容易发觉,具有极高的奇袭效能。

  对于台湾军队组建战略导弹部队,一向对战略导弹研发持严厉态度的美国却“乐观其成”,据知情人士透露,巡航导弹的关键零组件在国际上有一套以美国为主的追踪管制机制,台湾能够成功研发巡航导弹靠的就是美国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否则根本没有机会。

  《世界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