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选举凸显两大政党角逐局面 火药味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4: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为迎接9月11日举行的日本众议院选举,日本各政党正在各小选区中,加紧推举政党公认的候选人。到目前为止,全国3百个小选区中,由自民党和民主党的公认候选人进行角逐的选区达280个,进一步凸显出两大政党争夺政权宝座的选战局面。另一方面,由自民党内对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持反对意见的前议员,与持赞成意见的自民党公认的对立候选人决一雌雄的为32个选区。前哨战已充满了火药味。

  8月30日公布众议院候选人名单的日子已经临近,各政党正在各小选区中加紧推举政党公认的候选人。到目前为止,日本各党公认的各小选区候选人为:自民党290人,民主党289人,公明党9人,共产党276人,社民党37人,国民新党5人,新党日本也打算在近期内公布公认候选人名单。

  另外,在日本全国300个小选区中,由自民党和民主党的公认候选人进行角逐的选区达280个,同上次选举时的246个相比大幅增加,进一步凸显出两大政党争夺政权宝座的选战局面。另一方面,由自民党内对邮政民营化关联法案持反对意见的前议员,与持赞成意见的自民党公认对立候选人,以及自民党表示支持的无党派人士进行角逐的选区为32个。其中有30个选区事实上将由自民党、民主党和反对派展开一场三雄鼎立的混战,前哨战已充满了火药味。(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