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前外长称小泉这个怪胎 现在应该打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38 国际在线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与外相田中真纪子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8月25日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第一反对党民主党幕后掌门人——副党魁小泽一郎与前女外长田中真纪子日前“浮出”水面,高举“反小泉”大旗。

  虽然小泉自民党阵营在民意支持率排名榜上名列前茅,但各方政敌的围攻使自民党内吹起习习冷风。

  民主党幕后掌门人——副党魁小泽一郎出面组织对抗小泉的包围网,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小泽一郎在日本政坛有“八方美人”之称,即是能够以极度圆滑的手腕联系各党各派的政坛人士。

  当反小泉派在上周宣布两新党“国民新党”以及“日本新党”出炉后,小泽一郎一连三天都在传媒上表示:“民主党必须连同其他新党夺取政权。”

  日本《朝日新闻》指出:“小泽一郎至今未出现于媒体,是因为他在幕后忙着说服反对派们组新党。他与两个新党的党魁,前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国民新党)以及长野县市长田中康夫(日本新党)都是老交情。民主党的一些人士也开始加入这两个新政党。”

  此间政治分析员指出:“若目前的执政联盟自民党,公明党以及民主党都不能单独在选举中取得一半以上席位,小泽一郎将会成为日本政界重组的幕后推手,将民主党与反小泉派联合起来执政。”

  除小泽一郎外,曾在2001年支持小泉上台的前女外长田中真纪子也在积极带动反对党人与自民党唱反调。

  田中真纪子始终难以忘记小泉在三年前过河拆桥,逼得她必须离开自民党的仇怨。她对媒体说:“当年,是我生下了小泉纯一郎这个怪胎,现在就该是我打掉这个怪胎的时候了。”

  小泉的敌人不仅是政界人士,也包括一直支持自民党的团体,如农业团体和医生团体等。在小泉快刀斩乱麻,以“邮政改革”的政治口号中,这些团体不得不开始认真地考虑到实现改革与他们的利益冲突。

  日本全国农业合作社理事长对外表示:“获悉小泉纯一郎一旦通过邮政民营化,下一个要封杀的目标就是农业团体……。”

  与此同时,日本医生团体也联想到小泉纯一郎将会在改革中对目前保护医生收入的保险制度开刀。支持团体开始质疑自民党的利用价值,让绝大部分必须靠团体票来支持竞选的自民党候选人感到极度苦恼。

  一名自民党候选人日前对媒体表示:“我们虽一面跟着小泉喊‘改革’,也不得不对这些支持团体下毒誓,告诉他们,我们也将极力阻止一些不利他们的改革。”(符祝慧)1

  田中面对记者伤心落泪

  2

  田中被罢免后接受采访

  3

  田中真纪子北京赏樱花

  4

  图为日外相田中真纪子

  5

  图为日外相田中真纪子(右)和外务次官野上义二(左)

  6

  日本前外相田中真纪子宣布辞去议员职务

  7 (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