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专题 > 正文

日本反对党称赢得大选后将撤走驻伊自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主要反对党——民主党领袖冈田克也今天表示,如果民主党下月赢得日本众议院选举,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面谈,告之日本打算撤走驻伊军队。

  “如果我们赢得选举,那意味着日本国民想要从伊拉克撤军,我们已向选民作出了这一承诺,我将向总统布什解释。”冈田克也对记者说。

  冈田克也称驻扎在伊拉克的日本陆上自卫队现在无所事事,因为驻伊自卫队最重要的任务——向当地社区供水——已经完成。

  “他们(自卫队)留在

伊拉克只是出于日美关系的政治考虑。”冈田克也说。

  目前共有大约6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员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预计今年12月他们的驻扎时间到期。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此前称,只要伊拉克人民需要,驻伊自卫队的任期可以延长。

  相关专题: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