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立场开始软化 美朝有望破解和平用核僵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4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在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即将开始前,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23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将对“一个并非重要障碍”的问题采取灵活态度。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出美国立场软化的迹象。

  23日,正在美国访问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说:“我们在会谈中表明,朝鲜应放弃所有核武器和核计划。在这一前提下,应该赋予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24日,韩国副外长李泰植还说:“问题的大部分已经解决了……作为对朝鲜放弃所有核计划的回报,美国承诺(朝美)关系正常化”。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