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陷入水深火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54 北京晚报
  瑞士洪灾造成损失将达到1亿瑞士法郎(约合7900万美元)
欧洲陷入水深火热(图)
欧洲在最近一周陷入“水深火热”的痛苦境地。

  截至昨天,德国、罗马尼亚、奥地利和瑞士还在苦于洪水肆虐;而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却在为干旱带来的火灾焦头烂额。

  洪水滔天

  洪水波及罗马尼亚、奥地利、瑞士和德国等多个国家。仅在上周,全欧就有至少34人命丧洪水。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灾情最重的数罗马尼亚,约两万栋房屋毁于洪水,25人丧生。8月23日的暴雨更是雪上加霜,7名老人被决堤河水卷走,另有8人失踪,1400户人家被迫撤离。

  更可怕的是洪水引发了塌方。瑞士上瓦尔登半州的恩格尔贝格镇,惟一一条公路被泥石流冲毁,小镇与外界交通完全中断。

  目前在瑞士中部,水位依然没有消减。瑞士首都伯尔尼矗立在水中,当局不得不于昨天启用直升机疏散民众。由于车站和路轨被淹,瑞士国内部分铁路只能暂停运营。

  在奥地利,汹涌的暗褐色泥水造成了几百万欧元的损失。政府出动了军用直升机疏散数百名受困游客。据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报道,小镇沃戈一家超市内,150人被洪水困了整整一夜,直到次日官兵们划着小船将他们救出。

  在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成为一大灾区。一些城镇深陷水患。大水漫过了南部边境铁路,附近高速公路关闭。截至北京时间昨天18时,德国部分道路仍处于关闭状态,其中包括连接德国和意大利的主要商业通道圣哥达山口。

  积极救灾

  昨天,暴雨暂歇,让灾民松了口气。各受灾国境内,军警、火警和志愿者纷纷出动,清除洪水留下的淤泥,清理废物充塞的街道。

  许多灾民回到洪水消散后的家中,但已家徒四壁。迄今为止,德国已出动军队1000人用于救灾。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昨天称,将向巴伐利亚增派1000名士兵。

  与此同时,报告显示多瑙河、伊萨尔河等水位正不断上涨。德国再次为下一轮抗洪绷紧了神经。

  火势猛烈

  法国因干旱引发两处大火。仅艾克斯昂诺特省南部一起大火就导致550公顷森林被毁。

  葡萄牙和西班牙现在依旧深受干旱困扰。60年来罕见的干旱天气成为火灾诱因。昨天在葡萄牙,5处森林火灾还在肆虐。迄今为止,1500名消防员和600名士兵已和火灾奋战整整6日,但火势仍未得到完全控制。

  在葡萄牙森林火灾爆发地科尔武河畔米兰达,餐厅工作人员葆拉·门德斯·迪亚斯失望地说:“今天早上我们还满怀希望,气温下降了,空气湿度增加了。但现在看来真是一塌糊涂,就像整个葡萄牙都烧着了一样。”

  不仅如此,缺水在葡萄牙一些地区引发了恐慌。目前在葡萄牙,约有5.3万人完全依靠政府运水车维持饮水。

  今年以来,葡萄牙已因火灾损失森林6.8万公顷,并有6名消防队员殉职。邵馨莲(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