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大兵九月撤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6:54 北京晚报

  以军打死3名巴勒斯坦人

  顺利清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25个犹太定居点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8月24日达成共识,将把定居点内绝大部分建筑摧毁。同日,以色列军方说,以军将在一个月内全部撤出加沙地带,从而将其全盘交给巴勒斯坦接管。不过,让沙龙闹心的是,很多定居者被“强行撤离”出后不愿入住政府准备好的公寓,而是跑去约旦河西岸安营扎寨,准备同撤离计划对抗到底。

  “干净利落”撤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25个定居点居民后,以色列军队又在风卷残云般摧毁25个定居点内的建筑。巴以双方在摧毁定居点建筑一事上取得了惊人一致:巴勒斯坦需要在加沙地带建造公园、高楼和旅游设施,以色列也不想看到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登上自己遗弃的建筑欢呼庆祝。

  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24日证实说,以色列军队可能会在九月中旬全部撤出加沙地带。撤离计划成功实施让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尔·沙龙在国际上赚分不少。以色列《新消息报》要求沙龙以此为契机,着手制定更广泛的撤离计划。

  以色列军方说,以军队24日在约旦河西岸与巴勒斯坦武装组织杰哈德和哈马斯交火,包括一名杰哈德领导人在内的3名巴勒斯坦人在交火中被打死。耿学鹏(新华社专稿)

  网络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