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秘伦敦7·7公交车爆炸者最后3个绝望求助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8月24日,伦敦警方对外公布了“7·7”恐怖爆炸案中最年轻的嫌疑犯作案前几分钟内全部通话内容。这个嫌疑犯在30路公交车上,曾用手机连打了3个绝望的电话。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天报道,伦敦警察厅把18岁的哈西布·侯赛因最后时刻疯狂通话的内容视为生动的证据,即这名英国出生的穆斯林极端分子知道他们将在袭击中死亡。这
名青年在意识到他无法登上去北线的地铁引爆背包炸弹时,显得十分惊恐不安。当时,一列地铁遭炸,当局已关闭了地铁。侯赛因知道所有4名爆炸成员应在同一时间引爆身上的炸药。他奔出国王十字地铁站,企图通过手机与他的同伙联系。

  这大约是在7月7日上午9时之前,然而那时,他的所有自杀爆炸同伙已经都死亡了。另外3名同伙是在早晨8时50分后的几秒钟内引爆身上的爆炸装置的。据信侯赛因用手机先给爆炸小组的头目30岁的穆罕默德·西迪克·汗打了一个电话,说“我无法登上地铁。我该怎么办?”接着,他又连续给谢扎德·坦威尔和杰曼·林赛打了同样内容的电话。由于显然对自己下一步的行动感到不安,他匆匆地逃出了地铁站。

  一位听过这些电话的警方人士说,“他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响,每次通话都变得越发疯狂。”

  调查人员可以从侯赛因呼吸急促的声音中判断,他在打这些电话时,走得很快。

  尽管内心的恐惧陡然升起,侯赛因还是在塔维斯托克广场登上了一辆正好经过的30路双层公交车。

  爆炸幸存者记得,当他的手在膝盖上的黑色大背包里乱摸时,他显得很沮丧。几秒钟后,他引爆了自制的炸弹,炸死了13人,当时是上午9时47分。57分钟前,他的同伙制造了伦敦地铁爆炸。来源:北京晚报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