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防止极端势力渗入阿富汗权力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杰尼索夫日前表示,塔利班和其他极端势力目前正在想方设法进入阿富汗议会,俄罗斯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具体措施,阻止极端势力向该国权力机构渗透。

  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25日公布了杰尼索夫2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的发言内容。杰尼索夫说,最近几个月来,包括塔利班在内的极端势力频繁制造恐怖活动,企图阻挠阿
富汗议会选举。同时,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等势力千方百计想进入阿富汗权力机构,“前塔利班政权部分高官已经成为议会选举候选人”。他说,这种局面与联合国安理会制订的有关在阿富汗进行反恐、制裁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决议背道而驰。

  杰尼索夫指出,阿富汗的民族和解应该通过“谨慎和负责的手段”来实现,而不应该以牺牲联合国安理会的正确决议为代价。极端势力代表一旦参与阿富汗政治生活,“势必会造成严重后果,导致阿富汗及其周边地区的稳定进一步遭到破坏”。

  联合国安理会23日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驻阿富汗特使阿尔诺就该国局势所作的报告。阿尔诺说,阿富汗计划于9月18日举行国会及省议会选举,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选举资金不足以及安全局势不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