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机专车样样费油 布什总统坐驾变“吃油老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35 桂龙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布什总统的出行总是要消耗大量的油料,不管他是乘空军一号还是重型装甲防弹车出行。由于油价暴涨,白宫和其它普通司机一样都不得不面对高额油价帐单。当然,布什的油价帐单是由纳税人买单。

  据报道,布什乘坐的几乎所有交通工具都为总统特别安装了安保和通讯设备,这些“超重”型的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加了汽油和航空燃料的开支。

  白宫拒绝讨论与总统及随行人员的出行费用,也没有对高油价对其预算影响的问题作出回应。布什这样出行并不是他本人作出的决定,这些安排都由传统负责保护布什的特工处所指定。

  但布什是美国有史以来出访外国最多的总统之一。他就任以来已访问了46个国家,其中对有些国家的访问次数还不止一次。到目前为止,布什已进行了73次国内外出访行动。24日布什还前往爱达荷州向军人们发表了讲演,随后返回他在德州的农场继续度假。

  《航空燃料》杂志的出版商阿尔姆布斯特说,空军一号在燃料消耗方面与同型号的商用客机没有什么不同。他说:“让这些飞机飞起来要花很多钱,不管它是空军一号还是普通的747客机。”

  减少外出活动并采取一些节能措施可能会有助于减少燃料开支,但一些人说,这将对国家士气和布什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来源:

  中新网 选稿:黄珊 作者:固山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