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欧开始就积压问题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4 生活报

  中国和欧盟25日14时开始就中国输欧纺织品积压欧盟国家海关问题进行磋商。

  欧盟与中国6月份达成协议,对10类从中国进口的纺织品重新实行严格的配额管理。欧盟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目前涉及的纺织品中除了棉布外,其他商品都已达到或接近达到今年的配额。

  由于欧洲服装贸易商或零售商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向中国方面下订单以应对秋冬零售旺季,大量按订单发往欧洲的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因为无法获得配额而积压在欧洲各港口不能入关。

  最近,一些欧盟成员国政府、纺织服装进口商和零售商组织纷纷要求欧盟委员会放松对中国纺织品的限制。西班牙第二大报纸《世界报》25日更是发表社论指出,欧盟目前对中国纺织品实行进口设限的措施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欧盟成员国应该对劳动市场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强发展服务业,并努力增加产品创新投资,提高产品竞争力。

  (新华社电)(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