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迫囚犯舔军靴前驻阿美军承认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4 生活报

  本报讯前美军驻阿富汗士兵格伦达尔·沃尔斯23日在军事法庭上承认自己曾虐待一名阿富汗囚犯,这名囚犯后来因伤势严重和冠心病而死,沃尔斯则被判坐牢两个月。

  沃尔斯在阿富汗服役期间担任过情报问讯员,他供认,2002年12月,他和另两名前驻阿美士兵审讯名为迪拉沃的阿富汗囚犯时,他们曾用手揪着迪拉沃的耳朵试图把他举起来,直到迪拉沃疼得求饶为止。

  此外,他们强迫迪拉沃趴在地上学小狗舔沃尔斯的军靴。沃尔斯承认当迪拉沃舔自己的军靴时,他感到无动于衷,没有阻止。

  沃尔斯还说,他曾将迪拉沃推到墙边进行威逼,然后和其他审讯士兵一起动手打了迪拉沃,“我很抱歉,因为我本来可以阻止这一切,但我却什么也没做,我玷污了美军的形象,我的行为令人震惊,我知道自己错了。”

  迪拉沃死后,医生称他的死因是“受到了重击并导致冠心病发作”。在坐牢两个月之后,沃尔斯将被关一年禁闭,这一年里他的工资将减少75%,在他服刑之后还将因为行为不端而被开除。(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