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官员下月访问,印美将讨论武器采购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8月24日报道,下月,美国防部国防合作安全局局长科勒访问印度期间,印度和美国官员将讨论印度向美国购买武器的有关事宜。印度计划购买的武器包括宙斯盾导弹系统、两栖运输舰、反潜巡逻机及爱国者-3导弹系统。印度国防部官员称,为驱逐舰装备反潜机和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将有助于印度增强防御中国在印度洋海域活动潜艇的能力。印度同时考虑购买类似爱国者-3或以色列箭-2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并将箭-2导弹防御系统作为重点考虑的项目。

  科勒和印度国防部官员的会晤将是两国同意加强在民用核技术领域合作后的首次会晤。印度总理辛格7月访问美国期间,两国共同签署了该协议。科勒还将为印度国防部官员提供爱国者-3导弹、F-16及F-18多任务战斗机有关技术资料。

  两国官员还讨论了购买美海军退役的奥斯汀级两栖运输舰特灵顿号(可用于远距离运送大量部队)的问题。但一位印度海军官员称,该舰目前状态并非处于完好状态。印度海军还希望购买美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印度海军官员称,该系统可监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对中国的舰艇和潜艇保持警惕。宙斯盾系统可保护印度海上资产免受近程和远程导弹的攻击。该官员表示,我们强烈建议政府购买该系统。印度国防部官员8月23日称,政府将购买宙斯盾系统或其他价格更便宜的导弹防御系统。(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