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再攀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25日电(记者卢怀谦)尽管市场对热带风暴“卡特里娜”影响美国石油供应的担心有所减弱,但对汽油供应吃紧的担忧却有所加剧,纽约市场原油期货收盘价继前一交易日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后25日再攀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7美分,以67.49美元报收,再创新高。与此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扬26美分,
收于66.27美元。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的最新预报称,“卡特里娜”热带风暴26日在佛罗里达登陆后可能转头北上,原来的预报则是其横扫佛罗里达半岛后一直向西席卷墨西哥湾。如果热带风暴转头向北,其对墨西哥湾沿岸中部和东部采油业及炼油业的冲击将大大减小。

  但与此同时,市场对汽油供应吃紧的担忧却有所加剧。美国能源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汽油库存已出现连续第八周下降。有分析人士称,炼油业产能不足引发的汽油供应吃紧将继续推高原油市场价格,在未来某个时段,油价将可能突破每桶70美元大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当天说,高油价将会影响全球特别是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尤其要警惕油价高企带来的通胀压力。他认为,油价近期将继续保持高位。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