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原油价再创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04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纽约8月24日电(记者卢怀谦)因市场担心热带风暴会使美国石油供应吃紧以及美国商业汽油库存数量减少,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24日顺势大幅上攻,以每桶67.40美元报收,再创新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原油期货每桶收盘价全天上涨1.69美元,刷新了本月12日每桶67.10美元的纪录。与此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1.36
6美元,每桶以66.01美元报收。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预告,“卡特里娜”热带风暴将于26日在佛罗里达登陆前将形成飓风。飓风将横扫佛罗里达半岛,并席卷墨西哥湾,对当地炼油业构成威胁。该地区集中了美国24%的炼油业和30%的油品出口能力。各大石油公司已经关闭其在墨西哥湾地区的炼油厂,以躲避飓风的袭击。

  当天公布的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结果让市场喜忧参半。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上升,截至18日达到3.229亿桶,比上周增加190万桶。汽油库存则出现了连续第八周的下降,跌至1.949亿桶,比上周减少320万桶,大大高于市场预期的150万桶,为2003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此间市场观察家认为,在原油需求依然旺盛的背景下,各种政治因素、自然因素导致的短期意外供应短缺给交易者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影响,从而触发了近期油价不断走高,但市场反应亦有过度之嫌。

  美国是国际市场石油价格变化的主导因素。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与进口国,年石油消费量为9亿多吨,占全球石油消费量的1/4以上;石油进口量约为5亿吨,也占全球石油贸易量的1/4以上。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