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俄境内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0:3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俄罗斯媒体25日援引俄农业部长戈尔杰耶夫的话说,目前俄境内的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

  戈尔杰耶夫称,最近几天俄出现疫情的各联邦主体已经很少有家禽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基本未出现疫情扩大传播的情况。

  俄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公布的数据表明,俄境内迄今已有45个村庄被证实出现禽流感疫情,其中阿尔泰边疆区有5个,秋明州有7个,鄂木斯克州有6个,库尔干州有6个,车里雅宾斯克州有3个。另有75个村庄有家禽死亡,但未被证实出现禽流感疫情。

  自7月21日俄新西伯利亚州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以来,俄共有7个联邦主体先后出现禽流感疫情。截至目前,这些联邦主体共宰杀了12万多只家禽,约1.4万只家禽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俄发生禽流感疫情的部分联邦主体已经初步计算出疫情造成的损失,秋明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和库尔干州共损失约330万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

  为防止疫情蔓延,俄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各联邦主体采取了扑杀家禽、射杀养殖场附近野生水鸟、推迟狩猎期开始时间等措施。而接近疫情发生地的其他联邦主体也采取了相关限制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在俄禽流感疫情整体上趋于平静的同时,有消息说,俄阿尔泰共和国一些被射杀的野生水鸟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目前,该共和国兽医部门正在对家禽进行疫情检测。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