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年轻时常做“白日梦”年长更易患老年痴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今晨供本报专电 美国医学专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年轻人白天做梦时使用的一部分大脑正是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区。

  发表在《神经系统科学杂志》上的论文说,白天做梦这个正常的脑部活动实际上会导致人们晚年患上阿尔茨海默症。

  “虽然只是初步推测,但是年轻人脑部活跃区域正是阿尔茨海默症出现的地方。”华盛顿大学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心理学教授兰迪·巴克纳说。

  巴克纳和其他研究人员使用5种不同的成像技术,记录了746人的脑部活动。这些人被分为3组,分别是20来岁的年轻人、患有初期痴呆症的老年人和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脑部活动成像显示,年轻人大脑中用来思考、记忆和白天做梦的部分与阿尔茨海默症造成的受损位置完全重合。“这并不是说人们该停止用脑。”精神病学教授威廉·克伦克说,“而是说在早期发现大脑异变很重要,我们将利用成像技术对这一方面进行研究。”

  阿尔茨海默症是常见于老年人的一种脑损伤疾病,病症初期表现为记忆力衰退,并最终发展为记忆力、语言功能和学习功能丧失。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