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成立培养“中国通”的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8 宁夏日报

  据新华社汉城8月24日电 韩国第一所培养有关中国问题专门人才的大学韩中大学最近在韩国江原道东海市成立。这所大学将实行有关中国的特色教育,使学生成为精通汉语和掌握有关中国的专业知识的专门人才。

  韩中大学是在韩国著名地方大学东海大学的基础上组建的。最近,东海大学选拔了新的学校领导班子,由韩国政治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淳瑛担任校长,首位留华博士李映周被聘担
任副校长,负责组建新的大学。经韩国政府批准,韩中大学将于年内正式招收2006年度新生。

  韩中大学的办学目标是通过中国文化特色教育,培养了解和熟悉中国的“中国通”。学校的最大特点是集中开展中国语言文学教育,所有教学科目都使用汉语授课,营造与中国的大学一样的语言环境。届时,韩中大学将与中国知名大学合作,邀请中国教授用汉语向学生授课。

  韩中大学将设立韩中翻译、全球经营、法律行政、土木环境、电子信息和韩国文化设计等10个院系,共计31个专业。韩中大学将实行“1+3”学制,即学生首先在中国大学进修一年汉语,然后回本校学习3年专业。学校计划首批招收1000名学生,其中包括100名来自中国的学生。学校招收中国学生的目的之一也是营造良好的汉语语言环境。毕业生必须通过汉语水平考试,达到7级以上的汉语水平方能毕业。

  李淳瑛校长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强大,韩国人迫切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但韩国了解中国的专家尚不多。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对中国问题专家的需求,韩中大学将培养“中国通”,使他们能熟练使用汉语,并掌握中国的历史、哲学及传统文化。韩中大学将成为培养有关中国问题的专门人才和研究中国与东北亚问题专家的基地。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