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改革乱如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1: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距离9月14日的联合国峰会已不到一个月时间,美国日前再次出手,要求对联合国改革草案作750多处修改,这使本已分歧较大的最新联合国改革草案在9月峰会期间顺利出台的前景堪忧。

  美国《华盛顿邮报》24日说,上任不久的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博尔顿日前已将这份修改建议的方案分发给各国驻联合国代表。

  根据这份建议,美国要求删去继续对贫穷国家提供援助的内容,除去号召各国进一步阻止全球变暖的条款,并要求主要核国家在裁军方面采取进一步行动。

  与此同时,美国还在自己所关心的反恐、人权等问题上要求联合国在改革草案中采取更强硬措词,强调反恐、改善人权、发展民主、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等的重要性。

  但是,美国建议草案对有关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内容“只字不提”。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此次提出的建议“具体展现了美国对于未来世界的关注点”。布什政府只关注自身利益,对贫穷国家所关心的消除贫困问题却显出置之不理的态度。该报分析说,美国这份建议将面临很多国家的强烈反对,而美国在人权、反恐领域的强硬立场也使很多国家反感。

  目前,联大主席让·平也正在组织由包括美国在内的20至30个国家组成的核心集团,进一步讨论联合国改革草案,力争在9月14日联大峰会召开前如期将草案提交联合国大会。

  但不管怎样,美国未顾及各方利益而提出的修改建议无疑将给联合国改革蒙上一层阴影。正如《华盛顿邮报》分析所说,在距9月峰会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布什政府的这一举动已使联合国改革问题陷入“混乱”。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