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贫困儿童没有“被假期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15 新民晚报

  临近新学期开学,对于那些因贫困而无法外出度假的儿童而言,夏日里他们除了能在塞纳河畔的“人造海滩”嬉戏外,24日还参与“法国民办救济会”组织的“被假期遗忘者日”多项活动。

  跑马场里野餐

  在中午灿烂的阳光下,隆尚跑马场绿色草地迎来了参加野餐活动的2700名儿童,这些8到12岁的孩子戴着彩色鸭舌帽,围坐在餐桌前品尝着食物。志愿服务人员皮若尔说:“有一些国外的孩子受协会的资助也前来参加了今天的活动。”会见部长明星

  此前,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组织地到布歇尔机场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并游览了巴黎的一些历史文化景点。200名儿童还与一些政府部长和体育冠军见面,让这些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在自己的帽子上签名。

  欣赏专场演出

  野餐后,由5.7万法国儿童和来自48个国家的3000名外国儿童组成的庞大队伍,到巴黎市郊的法兰西体育场观看演出。演出以一首歌曲《小姐妹》开场,来自专业团体的60位舞蹈演员、业余舞蹈和音乐协会的演员为孩子们表演了风格各异的舞蹈、杂技和高跷等节目。到场与孩子们同乐的法国青年和体育部长拉穆尔动情地说:“你们会很快长大,但要保持真诚、宽厚和爱心。”

  获得免费书籍

  除了观看演出,每个孩子还得到了一本Rue-du-Monde出版社专门为这一活动出版的故事书《故事之光》,该书收录了涉及五大洲的传统故事。

  “法国民办救济会”以文化活动的形式庆祝了自己的60岁生日,救济会负责人洛普雷特介绍说:“缺吃少穿、居无定所固然是贫穷,而缺少娱乐文化生活,享受不到医疗,同样是贫困。救济会多年来举办‘被假期遗忘者日’活动,目的是给贫穷儿童提供一个放松身心和改变生活环境的机会。”高津英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