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红十字会曾利用伊拉克武装分子换取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33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8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意大利红十字会一名高级官员称,意大利红十字会在伊拉克曾救治过4名武装分子,并将他们隐藏起来,以防止被驻伊美军抓获。事后,该红十字会又用这4名武装分子交换遭绑架的工作人员。

  马瑞兹沃·塞尔尼曾担任意大利红十字会会长,他在接受《意大利时报》(LaStampa)记者采访时称,这一秘密交易是在意大利政府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但对美国方面却严格保密
。当时伊拉克协调人称,只有意大利将4名武装分子无条件交出,他们将保证释放此前被绑架2名意大利工作员。

  塞尔尼对记者说,“协调人要求我们对4名恐怖分子进行救治,他们是在与美军的战斗中受伤的,当时仍被驻伊美军四处搜捕。我们将这4名恐怖分子隐藏了起来,并委派意大利红十字会的医生为他们进行手术”。

  塞尔尼称,伊拉克武装组织用吉普车及救护车将这4名受伤的武装分子运至意大利红十字会,在路过美军检查站时,他们用毛毯及匪纸箱将武装分子隐藏起来。另外,为了完成人质交换,伊拉克武装组织还要求将4名患白血病的伊拉克儿童送至意大利进行救治。

  塞尔尼对记者说,在收到武装分子开出的条件后,他立即将情况向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作了汇报,并将决定隐藏武装分子的想法通报给主管营救意大利人质的负责人吉亚尼·莱塔。塞尔尼告诉莱塔,要想营救被绑人质,必须满足武装分子的要求。莱塔最终同意了意大利红十字会的决定。

  当记者向总部设在罗马的意大利红十字会总会进行求证时,红十字会总会称,塞尔尼已经从该机构离职,他们目前无与立即与塞尔尼取得联系。

  意大利政府25日曾发表一份声明,该声明没有直接陈述意大利方面是否曾有意欺骗美国政府,只是称意大利一直与美国盟友在伊拉克进行“全面的”合作。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麦克莱伦也对该事件采取回避态度,拒绝论实美国政府已经要求意大利进行解释。“我们的观点是,美国绝对不会与绑架者进行任何谈判。我们绝对不会这样做。在伊拉克的反恐战争中,美国与意大利是亲密的盟友”,麦克莱伦说。

  伊拉克外交部副部长拉比德·阿巴维目前正在罗马访问,当有记者要求他对塞尔尼的讲话发表评论时,阿巴维称,“我们没有参与任何协商及谈判。我们永远不会与恐怖分子作任何政治或经济上的妥协”。(春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