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火灾父母含泪扔孩子 女子为浪漫引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5:49 国际在线

  法国红十字救援人员救出非洲裔居民事故现场图片自CNN网站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26日凌晨发生在法国巴黎13区一座居民楼火灾已造成包括6名儿童在内的17人死亡、30人受伤。死者中有1名婴儿。伤者中有2人伤势较重。负责看管该楼的71岁老人西塞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发生火灾时,楼内大部分人都在睡觉。西塞说,“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和他们家人的惊叫。孩子们拼命喊着‘爸爸妈妈’。很多人从窗
口往楼下跳,根本就不怕摔死。”

  还有一些父母为救自己的孩子,把孩子从楼上往下扔。参与灭火的消防员透露,有的楼梯在火灾发生后不久就塌了,所以很多人只能跳窗逃生。

  另据美联社报道,有官员表示,一个巡夜人的女友可能意外造成了这起火灾。当时她在地板上放置了几个蜡烛,想为他们的约会制造浪漫的气氛。但后来,这名女子发现她的男朋友喝多了。她就生气地离开了,也没管那些蜡烛。

  发生火灾的居民楼位于巴黎13区的樊伤-奥里奥尔大街,楼内以西非的塞内加尔、马里和科特迪瓦移民为主。

  火灾造成约130人无家可归,几十名非洲裔妇女和儿童被临时收容在附近一家咖啡店。(常黎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