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敦促各方配合哈里里案国际调查团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石凌):安理会25日在听取了联合国国际调查委员会关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的调查进展报告后,敦促有关各方充分配合调查委员会的工作。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日本驻联合国代表大岛贤三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安理会认为有关各方同哈里里案调查委员会的合作是非常关键的,安理会呼吁尚未响应调查委员会合作要求的有关方面与委员会充分配合,以加速调查工作的进展。

  据悉,由法国起草的安理会声明曾明确要求叙利亚配合调查,但在一些安理会成员国的反对下,声明取消了对叙利亚的点名。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今年2月14日遭爆炸袭击身亡后,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安理会于4月一致通过1595号决议,授权建立以德国资深检察官梅利斯为首的一个50人左右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对哈里里遇害案进行为期3个月的调查。国际调查委员会于6月中旬正式开始调查工作。(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