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24名旅客高空惊魂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3 东方网-劳动报

  ●机上旅客约三分之一为中国人,多数是旅行团的成员

  ●迫降原因是飞机起飞后发现有机械故障

  ●截至记者发稿,仍有近40名旅客留在机场附近的华美达大酒店

  ●北欧航空不愿透露有关赔偿细节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前天下午,一架从浦东机场起飞的北欧航空客机,两个小时后飞回浦东机场,安全迫降。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该航班有224位旅客。

  据悉,前天14时23分,北欧航空由上海飞往斯德哥尔摩的SK998航班准时从浦东机场出发,大约在16时45分,这架飞机又迫降于始发的浦东机常机上旅客约三分之一为中国人,多数是旅行团的成员。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迫降原因是飞机起飞后发现有机械故障,由于直飞斯德哥尔摩,机上配备了足够的航油,为了消耗航油减轻自重,降低飞机迫降的危险性,在天空盘旋两个小时。

  北欧航空上海办事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航班取消确有此事,原因是由于机械故障,但是对于飞机起飞后迫降一事表示并不知情。她告诉记者,由于其他航空公司飞往斯德哥尔摩的航班几乎都是满座,因此部分有日程安排的旅客,只能乘坐飞往香港、汉城、伦敦、慕尼黑或巴黎等地的航班,再转机去目的地斯德哥尔摩。其余不受时间限制的旅客,则被安排在附近酒店休息,等待北欧航空安排直飞的航班。截至记者发稿,仍有近40名旅客留在浦东机场附近的华美达大酒店。

  昨晚10点30分,记者赶往华美达大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由于航班取消,北欧航空在该酒店订了21个房间。记者在与酒店前台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些乘客中有一个外国旅行团,还有一个上海的旅行团,昨天北欧航空公司通知酒店,已经为这些乘客安排了今天一早的航班。

  随后,记者联系了上海旅行团所在的新康辉国际旅行社,其境外部的经理何先生回答:“事情已经解决了。”对于如何解决,他表示不便透露。

  此外,对于旅客的赔偿问题,北欧航空上海办事处的负责人表示,北欧航空实行的是欧盟关于航空旅客赔偿规定,但是对于具体数额,她表示不清楚。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