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含泪的团圆辛酸的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已经被美军关押了28个月的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在狱中与妻子及两个女儿进行了首次会面。阿齐兹的妻子维奥莉特流着泪心酸地说:“他虽然只有69岁,但看上去已经快80岁了,一下子老了许多,身体也极度疲惫和虚弱。”由于会面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很多亲情还来没来得及倾诉,很多嘱咐还没来得及交代,就又到了他们分别的时刻。

  战争迫使骨肉分离

  塔里克·阿齐兹,一个文雅、自信、戴眼镜的彬彬有礼的伊拉克前政权政界精英,曾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担任伊拉克外交部长和伊政府发言人,后来又担任伊副总理。伊拉克战争爆发后,他在美国通缉的55名萨达姆政权高级官员名单上排名第43位,是扑克牌通缉令中的“黑桃8”。2003年4月24日,阿齐兹在巴格达的藏身之所被美英联军围堵,眼看无路可逃的他不得不束手就擒。而他的妻子维奥莉特和两个女儿扎伊纳布和玛伊萨也在战争开始后踏上了逃亡路,目前都居住在邻国约旦。

  本周的会面是阿齐兹一家在分别28个月后的首次相聚。此前,他们只通过一次电话。家人去年12月写信给阿齐兹后一直等到今年5月才见到回信,而家人通过红十字会托带的包裹阿齐兹也没有收到,当然,他也就没能享受到家人送去的香烟、奶粉等补给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