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隆迪十二年来首位民选总统二十六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7: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8月26日消息布隆迪新总统皮埃尔-恩库仑齐扎将于26日晚些时候宣誓就职。这是中非国家布隆迪自12年前内战开始以来首次以民主投票方式选出的总统。恩库仑齐扎的就职典礼标志着布隆迪敌对两派之间五年和解努力的新阶段。

  该国胡图族反叛分子和图西族占主导的军队之间长期处于交战状态。

  BBC驻布隆迪记者说,恩库仑齐扎需要领导的将是一个几乎被内战彻底摧毁的国家,而且还要面对来自反对派的不合作压力。

  有六个图西族党派指责皮埃尔领导的执政党中有些人犯有种族灭绝罪行。

  恩库仑齐扎是前胡图族反政府武装首领。他在第一轮投票中,就以151票支持,9票反对,1票弃权和1票无效当选总统

  选举结果揭晓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祝愿恩库仑齐扎执政顺利、改革成功,并在任内推动国家的和平、和解、重建与繁荣。来源:中新网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