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宣布非洲肺结核病例增加陷入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第55届非洲地区委员会会议25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宣布非洲地区的肺结核疫情陷入紧急状况,呼吁世卫组织非洲成员国采取紧急战略,抗击肺结核在非洲大陆的蔓延。

  这份决议呼吁世卫组织各成员国加紧提高对肺结核疫情的监控水平,加强国与国之间的合作,培训更多可以胜任肺结核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

  据世卫组织统计,肺结核是继艾滋病之后世界上第二大传染性疾病,每年导致全球200万人死亡。自1990年以来,非洲地区的肺结核患者人数增加了两倍。缺乏资金是阻碍非洲各国抗击肺结核的原因之一。在9个肺结核发病率最高的非洲国家中,只有埃塞俄比亚和莫桑比克两国防治肺结核的计划基本上有资金保障。(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