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家6口爬出“死亡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8:2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秘鲁坠机一家6口奇迹生还逃命途中又救一男婴

  据25日《纽约邮报》和《纽约每日新闻》头版报道,23日失事的秘鲁国航波音737-200客机中共有58人生还。令人惊奇的是,飞机上一个来自纽约的美籍秘鲁裔6口之家,非但一个不少地逃脱了死神,而且还解救了同机的另一名素不相识的婴儿。

  全家齐登“死亡航班”

  据报道,现年43岁的美籍秘鲁裔男子乔斯·维瓦斯是名保安,他和妻子维尔玛共有3个女儿———15岁的约瑟琳、12岁的杰奎琳和10岁的吉哈琳,住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乔斯41岁的弟弟加布里尔与妻子戴安娜也住在纽约,有5个孩子。几天前,这个移民大家庭举行聚会,决定飞往秘鲁普卡尔帕市的老家,拜访家中父亲等家人,并为约瑟琳庆祝15岁生日。23日,乔斯和3个女儿、弟弟加布里尔及弟媳戴安娜6人,登上了那趟“死亡航班”。

  但是,当这架波音737-200客机飞到距秘鲁首都利马东北840公里的普卡尔帕市上空时,由于遭遇暴风雨天气,失事坠毁在机场附近沼泽里,机身断成两截。

  淌着泥水连滚带爬

  加布里尔回忆道:“当时正下着暴风雨,飞机突然遭遇了气流。我想我们准是遇上大麻烦了。当飞机迫降时,我看见地面树丛的树冠一排排向我们逼近。随着机身着地,机腹处顿时断裂成两截,机翼燃烧起火。”

  加布里尔称:“一名空姐迅速打开机舱后门,向众乘客高喊‘快下飞机,马上就要爆炸了!’此时我脑中只有一个念头,确保所有家庭成员安全逃离。我先是帮助3个侄女一一逃了出来,接着又将被卡在机舱内的妻子和另一个陌生女乘客拉了出来。最后,我才从扭曲变形的机舱里跳了出来。外面正下着瓢泼大雨,空中还夹杂着些许冰雹。我们淌着齐膝深的泥浆没命地狂奔。跑了大约40米之后,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最后又摸爬了10来米,直到抵达干燥的地面。”

  乔斯回忆称:“我们一路不停地挣扎又跌倒。我的鞋子和裤子都跑丢了。虽然狼狈不堪,可是我始终与女儿们保持着对话。谢天谢地,我们终于抵达了安全的地方。大约1到1个半小时后,我们最终得到了营救。”

  逃命途中勇救男婴

  令人感动的是,就在一家人逃亡过程中,当加布里尔看到一名大约1岁大的男婴在泥水中挣扎时,当场向跑在前面的其他家人高喊:“我们不能丢下他不管!”

  同时,另一名男乘客虽然由于面部烧伤视线不清,还是毫不犹豫地抱起了这条小生命,而加布里尔则在沼泽地的草丛中负责开路。过了一会儿,这位男乘客由于体力不支,只好将怀中的婴儿交到加布里尔手中。一番艰难跋涉之后,他们终于与一直走在前面的“大部队”会合。

  一家6口全部生还

  生还重逢的一家人在风雨中相拥而泣。令人欣慰的是,援兵最后终于到了,经过医生检查,乔斯全家6口人全部只是受了点擦伤和扭伤之类的轻伤。当记者问及是否觉得飞行员不应当紧急迫降时,加布里尔回答道:“这个我不愿过多去想。我想说的只是,我们全家6口竟然全都活了下来,这已经足够幸运了。”

  而另一名1岁男童伦希福不如乔斯一家那么幸运。当救援人员到达时,他正躺在妈妈怀抱中哭泣。只是妈妈不能再哄他了。

  (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