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前总统及家人涉嫌洗黑钱 将到美国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9:59 中国广播网
尼前总统及家人涉嫌洗黑钱将到美国受审(图)
前尼加拉瓜总统阿莱曼

  中广网8月26日消息美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8月24日宣布,尼加拉瓜前总统阿诺尔多·阿莱曼因非法洗钱将和他的妻子以及其他家人一起到美国受审。

  阿莱曼与妻女将赴美受审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驻尼加拉瓜大使馆发言人普雷蒂·沙赫说,阿莱曼将于下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受审。美国当局怀疑阿莱曼在佛罗里达一家银行的74万美元存款是黑钱。

  阿莱曼的律师马丁内斯对美联社说:“那笔钱是阿莱曼的姐姐以前存在那里的,是她销售自己农场里生产的咖啡所得。”据悉,阿莱曼的这个姐姐已经不在人世。

  阿莱曼已经在美国聘请了律师,为自己辩护。他的妻子玛丽亚·费尔南达·弗洛斯、他的长女、国会女议员玛丽亚·德洛丽丝·阿莱曼和他的岳父安东尼奥·弗洛斯·洛沃也受他的牵连,将前往美国受审。

  巴拿马也要审阿莱曼

  不仅美国要拿阿莱曼开刀,巴拿马也盯上了这位前总统,尼加拉瓜总检察长诺沃亚对当地电视台透露,巴拿马当局在今年11月也要起诉阿莱曼犯有洗钱罪。

  两年前,阿莱曼因为被判犯有欺诈和洗钱罪获刑20年,现在由于身患重病,他正在家中服刑。

  阿莱曼生活奢靡

  阿莱曼1997年1月至2002年1月担任尼加拉瓜总统,期间大肆贪污,中饱私囊。1999年8月,阿莱曼在美国迈阿密举行豪华定婚仪式,挪用公款4.5万美元;2001年3月,他携妻友赴埃及游玩,挪用公款高达3.7万美元,其中单购买香水一项的消费就超过1000美元。

  同样是在2001年3月,他到巴黎参加消除贫困会议,近1.6万美元用于娱乐,另1万多美元用于购物;2001年7月的印度之行,仅仅住宿他就耗费3.1万美元、还花了3.7万美元买手工艺品、近1万美元买首饰……

  2002年,他卸任总统,成为国民议会议员,还被选为议长。不料,到了2002年9月,东窗事发,阿莱曼被议会罢免了议长职务,同年12月因为犯有洗钱、诈骗和侵吞公款罪被捕。

  挥霍公款1亿美元

  根据尼加拉瓜法庭的材料,阿莱曼在担任总统期间,挥霍、挪用公款高达1亿美元,导致国库亏空。尼加拉瓜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全国有近1/2的人每天只有1美元的收入。对他们来说,1亿美元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而且这相当于该国一年的教育经费。尼加拉瓜全国有近一半的人都是文盲,没有受过任何教育。

  除此之外,阿莱曼还在1997年1月至2000年6月期间,伙同税务总局局长等前政府官员,非法从一些政府部门抽调资金,汇往在巴拿马用“尼加拉瓜民主基金”名义开设的账户,然后又将这些资金转入阿莱曼及其亲属的私人账户或公司账户。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