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谋杀穆沙拉夫5人判死刑 阿根廷空军两天两起坠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谋杀穆沙拉夫5人被判死刑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肖克特·苏丹少将26日宣布,5名参与谋杀穆沙拉夫总统的罪犯已被判死刑,另有3人被判处有期或无期徒刑。

  苏丹说,这8名罪犯参与了2003年12月25日发生在拉瓦尔品第市一起谋杀
穆沙拉夫的阴谋。

  因支持美国反恐和打击克什米尔地区的反印极端武装组织,穆沙拉夫于2003年12月14日和25日两次险遭暗杀。

  在第一次暗杀行动中,暗杀者试图在穆沙拉夫的车队通过拉瓦尔品第市内一座桥时将其炸死。但由于穆沙拉夫的座车安装了特殊的干扰装置,车队过桥几秒钟后,安放在桥下的炸药才发生爆炸,桥被炸毁。

  在第二次行动中,两名暗杀者驾驶满载炸药的汽车先后从街道两侧冲击穆沙拉夫的座车,由于警车奋不顾身拦截,穆沙拉夫再次脱险,不过这次自杀性袭击导致17人死亡。

  阿根廷空军两天两起坠机

  据新华社电 阿根廷空军发言人25日宣布,阿空军的一架军用直升机当天中午在执行任务返航时坠毁,机上4名乘员全部遇难。这是两天内阿根廷空军发生的第二起飞机坠毁事件。

  这位发言人说,这架属于阿空军科尔多瓦航校的军用直升机在执行任务时共有4名乘员,其中包括2名军官和2名学员。

  24日下午,驻科尔多瓦空军旅的一架歼击机在训练时坠毁,飞行员因及时跳伞而幸免于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