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民宅半夜起火 14个儿童被烧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46 都市快报

  法国首都巴黎13区,文森特-阿里奥尔大道和埃德蒙-弗拉芒街的交汇处,一栋建于上个世纪20年代的7层楼房,跟旁边大名鼎鼎的拉斐特百货公司比起来是那么不显眼。就在这个破旧的楼房里,居住着来自马里、塞内加尔、科特迪瓦和冈比亚等非洲国家的130个移民,其中有100个儿童。

  26日凌晨零时17分,人们从睡梦中惊醒。哭喊声、呼救声从火海中传出。

  楼房管理员奥马尔·西塞说:“很多人想从窗户跳出去,孩子们都在哭泣。我家的门完全燃起来了,我儿子不停泼水,直到消防人员赶来把我们救出去。邻居们失去了孩子。”一些人为了逃生从窗口跳出来,还有一些人为了不让自己的孩子被火焰吞噬,把他们从楼上抛下来。大火吞噬了从3楼到5楼的大多数房间。

  闻讯赶来的210个消防人员,动用50辆消防车,奋战了3个小时才将火扑灭。截至26日凌晨5时,已确认死亡人数为17人,其中14人是儿童,还有一人是孕妇。另外30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救援人员从楼房里疏散出来的居民,被安置在失火公寓旁边的一个咖啡馆里。

  这次火灾的起因还不明。巴黎市政厅发布消息说,市长贝尔特朗·德拉诺埃,正在从法国西南城市拉罗谢尔赶回巴黎的途中。德拉诺埃对火灾感到震惊,为这起悲剧事件感到“深深悲哀”。他已责成市政府立即向火灾造成的无家可归者提供临时住所。希拉克总统稍后也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延伸阅读

  问题楼房

  居民们说,这个楼房的条件极差,木楼梯间走起来都感觉在晃悠。墙上有裂缝,老鼠成灾。

  但是巴黎13区的副区长塞尔日·布利斯科声称:“那是一幢被国家征用的楼房,由(慈善组织)埃莫协会管理。它是旧,但不脏。”

  布利斯科透露,居民是由法国埃莫协会属下的一个组织安置到那个公寓的。埃莫协会的宗旨是改善穷人的生活。

  今年4月,巴黎一家旅馆失火,24人丧生,其中包括多名儿童。大部分遇难人员是非洲移民和当局安置在那里的缺乏生活来源的人。反种族主义和移民救助组织指出,那场火灾反映出居住在法国的不少移民缺乏安全,生存状况堪忧。

  由于巴黎住房昂贵,数以百计的外国移民只能栖身于失修旅馆或破旧楼房。(新华社供都市快报特稿)(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