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2:22 东南早报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一名高级反恐官员称,为打击亚洲地区投资者的信心,“基地”组织正策划对亚洲一些大的金融中心,如东京、新加坡及悉尼等发动恐怖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警方25日在巴格达东南部一条通往伊朗的道路上发现了36具被射杀的男尸。这些尸体被遗弃在一条通往两伊边境小镇巴德拉的道路上。巴格达东南部地区过去曾发生过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仇杀。目前还不清楚这起事件是否也是因仇杀引
发的。

  据埃菲社报道,由于年轻人害怕被派往伊拉克和入伍当兵人数的减少,五角大楼准备在纽约公立学校中开展积极的征兵工作。纽约的一家报纸说,负责征兵的军人们将收集信息,以便将精力集中在学习成绩差或不适宜读书的学生身上,把他们培养成“下一代英雄”。

  法国官员25日宣布,为加强航空安全,法国将于下周公布一份“黑名单”,列出由于安全原因而被禁止进入法国领空的航空公司。

  法国民航局同时宣布了已上榜的4家航空公司:朝鲜高丽航空公司、美国圣-托马斯航空公司、利比亚国际航空服务公司和莫桑比克航空公司。

  乌兹别克斯坦参议院副发言人萨鲁卡·穆克胡季诺娃26日宣布,乌参议院已正式批准乌政府要求美军180天内撤离汗阿巴德空军基地和要求美方对美军驻扎该基地期间造成的环境破坏给予补偿的决定。2001年10月,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进行空中打击时将其交给美军使用。

  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25日再度回到得克萨斯州,继续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克劳福德庄园外点燃反战“烛光”。这次,她宣布,即使布什出来与她会面,她也不会停止反战抗议。而布什也拿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塔米·普鲁厄特一家,她的丈夫和一个儿子刚结束在伊拉克的服役期回家,另有4个儿子还在伊拉克作战。塔米和家庭其他成员都是伊战的支持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