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强戒备防止再次遭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3:40 新京报

  上次袭击者通过网站恐吓将对政府采取行动

  新华社达卡8月26日电(记者 朱峰)孟加拉国英文报纸《新世纪》26日报道说,情报显示,参与制造8·17大爆炸的组织可能再次对孟发动恐怖袭击,为此,政府已加强全国安全戒备,防止恐怖分子的阴谋得逞。

  8月17日,400多枚炸弹在孟首都达卡以及全国64个县城中的63个相继爆炸,造成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孟政府日前宣布,被捕嫌犯供认,已被取缔的孟宗教极端组织“圣战者大会”参与制造了这起连环爆炸案。

  “圣战者大会”22日在加拿大的一家网站上发布恐吓信,声称将会对政府采取行动。

  《新世纪》援引孟情报机构一名官员的话说,通过对恐吓信和被捕嫌犯供词的分析,预计新一轮爆炸袭击将会在孟加拉国内任何地方随时发生。他说,政府正加紧调查这一事件,国内局势还在政府掌控之中。

  目前孟安全部门已在全国的宗教场所、外交区域、重要机构和主要院校等敏感地区加强了安全戒备,并在机尝港口及与印度、缅甸交界的地带加强了安检,防止疑犯潜逃出境。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