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拒拆西岸最大定居点 欲将其划入耶路撒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7: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消息,以色列司法部25日下令,在约旦河西岸夺取巴勒斯坦土地来修建隔离墙,隔离墙建成之后,将把西岸地区最大犹太人定居点阿杜明并入耶路撒冷。此举遭到了巴方的强烈抗议,因为隔离墙将使他们无法进入东耶路撒冷。

  阿杜明定居点位于耶路撒冷以东大约3英里(约合4.8公里)处,拥有3万名定居者。以总理沙龙此前就一直声言,即使以巴之间达成和平协议,阿杜明定居点也将划归以色列。

  隔离墙圈走西岸8%土地

  以色列方面解释说,隔离墙能有效阻止巴方自杀“人弹”进入以色列发动袭击。一旦建成的话,这条总长425英里(约合680公里)、由隔离墙体、电网、壕沟和铁丝网所组成的隔离墙将会把约旦河西岸大约8%的土地划入以方一侧。一犹太人组织负责人透露,阿杜明定居点隔离墙的征地命令将会圈走大约23平方英里(约合60平方公里)的土地。

  对于以方的这一征地命令,巴方立即表示了强烈抗议。巴高级官员埃雷卡特指责说,征地的决定对于巴以双方重开谈判而言只能起到破坏作用。美国国务院对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方的隔离墙不仅是单方面提前确定了双方的最终边界,而且还征用了巴勒斯坦的财产,导致巴民众生活进一步恶化。

  阿巴斯指西岸定居点非法

  另据法国《解放报》26日报道,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加沙撤离只是“开始”,他呼吁以色列撤除约旦河西岸的全部定居点。

  阿巴斯说,加沙撤离既不是巴勒斯坦也不是以色列的胜利,对包括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在内的所有人来说,这是和平的胜利,“因为我们又开始了对话,使和平进程重新步入了轨道”。

  阿巴斯指出:“加沙撤离只是第一步,与加沙定居点一样,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及在耶路撒冷的定居点也是非法的。如果要实现人们所说的结束占领,就需要继续撤离。国际社会所要求建立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也包括约旦河西岸在内。”阿巴斯同时呼吁欧美向以色列施加压力,促使其撤除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

  以色列自本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单边行动计划,23日完成了对加沙地带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约8500名居民的撤离行动。(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