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居民楼大火震惊总统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17人死亡2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巴黎8月26日电(记者高津英)据法国内政部的最新公报,截至当地时间26日早晨4点,巴黎13区居民楼火灾已造成包括4名儿童在内的17人死亡、22人受伤。

  发生火灾的7层居民楼位于巴黎13区的樊伤-奥里奥尔大街,楼内以西非的塞内加尔、马里和科特迪瓦移民为主。消防队凌晨零点17分接警后,派出200多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由于居民楼3至6层的火势凶猛,直至早晨3点大火才被全部扑灭。

  火灾造成约130人无家可归,几十名裹着被子的非洲裔妇女和儿童被红十字成员和社会保护组织临时收容在附近的一家咖啡店。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和巴黎警察局长已经赶到现场,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报综合消息这起火灾引起了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震惊,他在一份声明中道:“这场可怕的灾难将所有法国人都投入到了悲痛之中。”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奇26日早些时候亲临火灾现场进行视察。他对记者道:“我们刚看到7具窒息而死的孩子的尸体,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场景。”

  巴黎警方目前已经对火灾起因展开刑事案调查,据悉,这幢大楼建于上世纪20年代,已经非常破旧。据当地官员称,这一失火建筑“非常地普通”,而71岁的马里移民西塞称,失火住宅中滋生着大量老鼠,墙壁上有许多裂缝,油漆也已经剥落。还有一名居民称,建筑中的木楼梯走过时会不住颤抖,吱嘎做响。

  作者:高津英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