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类体验动物生存状态 裸体男女伦敦动物园中被展览世界首个“人类动物园”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0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英国《太阳报》、英国广播公司、法新社26日报道,前往伦敦动物园的游客本周末将看到一道离奇的风景:在伦敦动物园的熊山围栏里,游客看到不再是熊或其他野兽,而是8名赤身裸体、仿佛亚当夏娃般拿树叶遮羞的男女,他们就像动物一样在熊山上被展览。据悉,这是伦敦动物园发起的“人类动物园”计划,目的是为了演示人类的原始状态,以及探讨人类对自然界的影响,“人类动物园”将从8月26日展出到29日,当然,与动物园中其他动物不同的是,8名被展览的男女志愿者每天晚上都可以回家休息。

  8名男女裸身被展览

  据报道,从8月26日开始,前往伦敦动物园的游客在熊山围栏内看到的将不再是熊,而是8名几乎赤身裸体的男女,他们像原始人一样用无花果叶子遮住自己的私处,或坐或蹲,或翻筋斗,就像动物园中的猴子一样供游客们观看。

  据悉,这是伦敦动物园在8月的这个银行休假日周末发起的“人类动物园”计划,目的是为了让8名志愿参与者像动物一样在熊山上展出,体验“动物生活”,还原人类的原始生存状态,探索人类的扩张对自然界的冲撞和影响。伦敦动物园发言人道:“我们之所以设立这个展览,是想借它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人类在这颗行星生态系统中的重要性。”

  树叶遮身仿佛原始人

  据报道,当伦敦动物园在网上招募志愿者参与“人类动物园”计划后,一共有30人申请报名参与该计划。最后,伦敦动物园从30人中挑选出了8名志愿者,他们包括3名男性和5名女性,8人将像原始人一样在熊山上展出4天,为了不致于太无聊,他们可以做游戏,听音乐。

  尽管白天要像猴子一样被展览,但与伦敦动物园中的其他动物不同的是,一到晚上,8名志愿者就可以离开动物园,回到家中休息。

  “无花果叶遮挡裸体”

  19岁的志愿者西蒙·斯皮罗来自萨里郡的新马尔顿市,他是从30名竞争者中被挑选出来参与“人类动物园”计划的,斯皮罗对记者道:“我是一个兽医专业学生,因此为一个动物园工作的主意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认为这非常有趣,而我又属于一个户外型的人。我并不担心身上不穿衣服会冷什么的,也不担心天会下雨,为了不致于太无聊,我带了一个掌上电子玩意,但惟一的问题是,我身上根本没有口袋将这玩意装起来。”斯皮罗认为,无花果叶足以将他身体上的重要部位遮盖起来,他对记者道:“我认为无花果叶足够遮挡住我的身体,这并不比在一个游泳池中穿三点式游泳更差。”

  靠首诗歌被选中

  25岁的参与者布兰丹·卡尔来自南英格兰的爱斯勃雷市,他是一名演员、模特、乐手和武术专家,卡尔称他的座右铭是:“像永生一般肆意梦想,像末日一般尽情享受。”据悉,卡尔是因为写了一首独特的诗才被主办者相中参加“人类动物园”的,他的诗歌这样写道:“我像猴子一样有趣,像猫一样酷;我比鹦鹉更饶舌,比一只蝙蝠更爱黑夜。我笑起来像土狼,但驼背像骆驼,所以,用无花果叶遮住我吧,我是最后的哺乳动物。”

  据悉,“人类动物园”将从8月26日展出到29日结束。

  (本报特稿/木 雅)

  作者:木 雅

  (来源: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