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老公寓深夜突发大火 17人死近半是非裔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时分,法国首都巴黎东南部一幢7层的公寓住宅楼突发火灾,导致至少17名非洲移民丧生,30人受伤,遇难者中近半都是儿童。

  深夜失火,居民跳楼逃生

  失火的住宅楼是一幢7层的老式建筑,里面居住的大多是非洲移民。26日凌晨时分,
楼内的大多数居民仍在梦乡中,其中一层楼的某个楼梯间突然着火,火势随后向四周蔓延,迅速席卷了整栋建筑。楼内住户西塞称,他是在睡梦中被孩子的哭声惊醒的。他说:“我看到一些人从楼上的窗户往下跳,他们好像一点也不怕摔死。到处都是孩子的哭喊声和大人的尖叫声。”

  火灾发生后,超过200名消防队员和数十名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巴黎警方则封锁了附近街区。电视台播出的现场画面显示,救援人员从楼内抱出一名身穿睡衣的非裔小男孩,他的手中还紧紧抓着一只玩具熊。几个大人抱着孩子从楼内被疏散出来。一年轻女子疑为祸首

  200多名消防员用了一个半小时,才控制住火势,但黑色的浓烟仍然从公寓楼的各个窗户喷涌而出。巴黎消防队发言人称,该建筑的楼梯间彻底被烧毁,而这就是人们不顾一切从窗户往下跳的原因。他还表示,许多受害者都是吸入毒烟后窒息而死。

  巴黎警方称,大约有30名成人和100名儿童居住在这幢建筑中,许多人都来自非洲国家。这起火灾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近半都是儿童。警方目前已对火灾起因展开调查。有消息称,警方已拘捕了一名年轻女子,她已承认是自己不小心引起了这场火灾。盖了80多年,几成“危楼”

  据悉,这幢大楼建于上世纪20年代,已非常破旧。71岁的老居民西塞称,楼中成群的老鼠横行,墙壁上有许多裂缝,油漆也早已剥落,木楼梯走过时不住颤抖并吱嘎作响。西塞表示,巴黎政府早就答应给他们安排新居,但他们从1991年开始等待住新房,等了14年还是住在这个破楼房中。

  今年4月,巴黎一幢6层高的旅馆也曾发生火灾,导致24人死亡,死者也大都是外国移民。巴黎过去有“流浪者之家”的称号,许多外来移民都住在廉价旅馆或公寓楼中。一些法国移民组织称,巴黎半年来接连发生的两起住宅大火,显示了许多外国移民在巴黎的恶劣生存条件,因为住房紧张,许多贫困的外国移民只好居住在条件简陋、安全设施较差的旅馆或旧楼内。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