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敦促伊拉克什叶派在制宪问题上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巴格达8月26日电伊拉克宪法起草委员会什叶派成员阿巴斯-拜亚提26日证实,美国总统布什敦促伊拉克什叶派在宪法主要分歧上做出让步,以换取逊尼派阿拉伯人对宪法草案的支持。

  阿巴斯-拜亚提对新华社记者说:“美国总统布什确实给伊拉克团结联盟的领导人打过电话,谈及在联邦制和清除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影响的问题上对逊尼派做出让步的必要性。”

  伊宪法起草委员会成员、逊尼派政党全国对话委员会的发言人穆特拉克对新华社记者说:“虽然我还无法对此事进行证实,但如果这是真的,那无疑对伊拉克政治进程来说是积极的一步。”他还说,各方代表25日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谈判,但是在联邦制等问题上仍存在分歧,谈判将继续进行。

  26日早些时候,伊议长办公室的官员曾告诉新华社记者,“今晚议会对宪法草案进行投票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媒体26日披露,布什曾亲自给伊拉克什叶派政治领导人哈基姆等人打电话施加压力。美国方面希望包括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在内的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导人,做出努力以结束目前面临的制宪僵局。

  根据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制定的伊拉克临时宪法,正式宪法的起草工作应在8月15日前完成,然后在10月15日前就正式宪法举行全民公决。但由于分歧过大,制宪进程被一再推迟。(记者冉维 蒋晓峰)(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