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翁医院安营扎寨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8:58 南京晨报

  罗马一位67岁的老翁多年前得了一种怪病,离开医院就出现快要死的症状,所以干脆在医院门口安营扎寨,而且一扎就是20年。

  据报道,这位老翁以前是一名出租车司机,1985年的一天他突然感觉自己胃部非常疼痛,于是就到医院看医生。医生为他做了各种检查,结果任何毛病也没有发现,就让他回家了。然而在回家路上,他又感到难受起来,只好重新返回医院,可一进医院,症状就消失了
,后来反复实验了几次,结果都一样。于是,他得出结论:自己不能离开医院!就这样,他的出租车也不开了,每天把车停在医院门口的一块空地上,连晚上也睡在汽车里,除了到市场买食品和去厕所,一天24小时都不离开他的车子。

  老翁说,从47岁那年得了这种病后,再也没有好过。他连续20年住在汽车里,每天早晨6点半闹钟准时把他叫醒,然后到医院卫生间去洗漱,接下来买点早点吃;平常要买日用品也不走远,就在医院的小卖部里买;换下来的衣服由他的两个姐姐负责,洗干净后再让他的侄子送过来,有时也给他送些饭来。老翁把后备箱当作衣柜,座位当床。冬天天气冷时,他就把车里的暖气打开。当然,有时难免也要离开医院一会儿,比如去给自己的汽车加油。他说,每个月要加两次油,每次加完了油就立即返回。甚至他哥哥去世他都不敢去参加,担心自己去了就回不来了。

  天长日久,医生、护士、医院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不认识他的,他们路过他的车子时都向他打招呼。当被问及该如何治疗他这种病时,医生们摊着手无奈地说:“恐怕他自己这个办法最好。”

  20年间,老翁惟一一次较长时间离开这家医院是在5年前,因为这家医院要关门重新装修,停止营业8天。停业那天,老翁就赶快开车奔向另外一家较近的医院,在他转移的过程中,老翁感慨地说,古罗马斗兽场如此近,但他都15年没有见到了。

  作者:单德海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